兼收輕度弱能幼兒服務

宗旨:
採用早期介入方法,針對個別差異進行輔導。同時,藉融合服務安排輕度弱能幼兒在自然環境及與同儕互動下,強化學習果效。

目標:

  •  提供照顧和訓練,使更有效提升輕度弱能幼兒在肌能、情緒、智能、語言、社交及自我照顧能力等各方面的整體發展。
  • 透過實際生活,使輕度弱能幼兒與同學一起生活,使互相學習也彼此接納,讓弱能幼兒的潛能得以全面發揮。

服務時間:與全日制課程相同。

對象:二至六歲經由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轉介的輕度弱能幼兒。

名額:六名

師資:由特殊幼兒教育輔導教師專責評估、訓練、支援融合學習;促進家校協作培育。

個別輔導
定期為個別幼兒進行評估,並依據資料編寫個人學習大綱,再按大綱編排個別訓練項目。
小組輔導
安排與不同組合幼兒進行小組遊戲及學習,以提昇其學習果效及興趣。
課室輔導
在課室與同學一起進行活動,教師從旁指導,藉此提升幼兒參與活動的能力,及其他相關技巧。
家居訓練
按個別幼兒的需要派發家居練習,給予家長與幼兒進行訓練及紀錄,鞏固學習果效。
治療師到校支援服務
語言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定期到校,為幼兒進行評估及給予訓練建議;以提昇幼兒語言、小肌肉及大肌肉的能力。

申請手續:由社會福利署弱能兒童學前服務中央轉介系統分派。

退學手續:需於一個月前以書面通知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