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香港聖公會聖西門社會服務處(“服務處”)自 1954 年成立,為當時屯門及青山灣一帶的漁民子弟提供陸上教育,助養及家庭支援服務,一直都以服務幼兒為主要目標。服務處現為獨立公司註冊的慈善機構,共設有三所幼兒學校。

服務處恪守「在基督的愛裡,建立喜樂、自信、和善及健康的孩子」的願景,致力發展優質幼兒教育,為家庭提供個別關懷及全面適切的服務。

學校於一九八零年正式投入服務,座落屯門大興邨。校舍周圍設有多個休憩及玩樂設施,樹木林立,教具及體能器材豐富,致力為幼兒提供理想的學習及成長環境。

願景:在基督的愛內,建立喜樂、自信、和善及健康的孩子。

使命:看得見孩子真實而獨特的性格特質、發展需要及學習模式。

秉承基督愛人的精神,培育兒童在 德、智、 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的發展,藉我們的辦學信念,訂立學校的發展目標,為兒童終身學習奠立良好的基礎。

念:

– 學效基督精神,以生命感動生命。

– 兒童是有能力的。

-尊重每位兒童的獨特性,他們各有自己的學習模式及方法。

-愉快情緒及安全感是學習最大的動力。

-健康是發展的重要元素。

-兒童需要與自己、家人、社群及大自然建立和諧關係。

-有意義的學習是來自生活中,從實踐中學習。

「校園360」 VR

學校環境清潔舒適,區內設施配套完善,附近設有公共圖書館,校內亦設有戶外遊樂場、音樂活動室、兒童圖書館。教師亦會透過課室中每個區角,訂定及設計不同的學習目標,讓幼兒能有效地自由自主學習。為讓幼兒有足夠的空間及配合適切的活動,教師會安排幼兒在戶外進行大型遊戲活動,使他們得到均衡的身心發展和良好的品德培育。